Safeboot
If you by any chance had your ps3 configured to the wrong setup for audio and video, and you can not get your ps3 to display on your setup anymore, there is a way to safeboot. If you hold down your power button (not the switch) until you hear a 2nd beep, the ps3 will

boot up in a safe search mode, where it will try to find the proper display and audio connections. This is useful if you take your ps3 to a meet and configured your ps3 to someone elses setup.

Keyboards
PS/2 -> USB converters don't work, seems like the PS3 is only able to detect USB compliant devices and has no driver support for older non USB hardware. Save yourself some money and skip the converter and go straight for the USB keyboard.

Ubuntu 7.10 出來了!!

小弟我雖然不是閒閒沒事,但是也常亂花時間做些在別人眼中看來是奇怪的事。
有幸身邊有台ps3,當然會要把它裝裝linux看看,看看能不能當HTPC用,不然手邊一堆怪理怪氣的檔案格式要轉檔,也是相當大的工程。之前裝的是Ubuntu 7.04。裝完了結果解析度的問題沒解決,放棄。之後又裝了openSuSE,解析度問題解決一半,聲音倒是不見了,加上沒能好好的把mplayer compile好,再度放棄。終於等到了7.10版本的Ubuntu,號稱最無痛的linux。再來試試看吧。這次學聰明了,要先收集好資料,做好研究,再來實際上機試試看。

以下,是小弟不才敝人在下我所做的筆記,有勞大家的眼睛了!

 

 

注意,這只是一個參考psubuntu論壇所整理出來的流程,小弟敝人在下不才我並沒有實際安裝過,請衡量自己安裝失敗的風險,並請對自己的決定和行為負責。

 

ps3上安裝linux(包括ubuntuYDLopenSUSE,或是fedora都是須要usb介面的鍵盤和滑鼠的,請自行購買服用。

 

0. http://cdimage.ubuntu.com/ports/releases/gutsy/release/ 下載 Gutsy Gibbon版的ubuntu並燒錄成光碟片。請選擇Alternate install CD中的PlayStation 3 alternate install CD,這樣不是用GUI模式,但是在安裝時才不會遇到顯示大小的問題。

 

1. kboot的畫面下,請打expert。然後就依螢幕指示一個個選擇下去(如:choose location, setup keyboard, etc...)。如果第一次安裝或是怕麻煩(像我一樣)的話,讓安裝程式把分割出來的10G重新format一次(應該是選擇:guided-use entire disk)。

2. 後來,會有個畫面要我們去選擇是要用那一個kernel

這四個選項為:
linux-cell
linux-image-cell
linux-image-2.6.22-14-cell
none


請選擇linux-image-2.6.22-14-cell來安裝。

 

3. 繼續完成螢幕上的問題,其實這些問題都相當的直接。另外會遇到的問題是無線網路的設定,這一版只認得WEP,沒有WEA的選項。沒有安裝好無線網路,有網友報告說,安裝完成後會沒有網路可以使用(有線&無線)。


4.
全部設定完成後,程式須要一兩個小時來安裝ubuntu。安裝完後就可以使用了。

 


Ps:

 

1. 國外網友報告:安裝程式基於不明的原因,可能會無法儲存網路的設定,因此須要完成安裝後,直接編輯 /etc/network/interfaces 或到System --> Administration --> Network利用network manager utility來修改。

2. 另外,安裝時建立的user account並沒有正確的權限,例如不會被加入sudoerś list。請自行加入sudoer’s list

3. 有人說安裝完後會當機,他過了五分鐘後再關機,之後再開機,系統就正常了(小弟我安裝openSUSE時也是一樣的,安裝後的關機過程會當,不過強制關機之後也沒什麼感覺)。

4. forum上有網友指出,如果你在視窗下的terminal box(終端機視窗)跑ps3videomode這一個程式,它會改變你的顯示解析度,但是framebuffer不會改變,所以會出現亂亂的畫面(我也是被這東東搞掉很多時間)。所以,請直接更改kboot.conf。(可以多增幾個設定來試試看,但是不要改掉原來可以work的)
Code:

linux='/boot/vmlinux initrd=/boot/initrd.img root=/dev/sda1 quiet splash video=ps3fb:mode: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ea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